8/20/2008

2008單車環台-心得與感想-林廷蔚弟兄

<廷蔚的分享>



一聽到單車環島的消息,我就異常興奮得直嚷著:「媽,幫我報名」。但萬萬沒想到這個美好的活動竟然還要練習,而且是在假日,還有必須測驗通過才能去?! OH~ My God!「鏘~」這時我的耳朵傳來東西碎掉的聲音,唉!心碎了,我真怕測驗沒通過,那不就不能參加這個可以讓我挑戰我的體能極限,以及對我極具意義的畢業活動。於是我就請家本哥哥陪我練習,有時候練完,全身痠痛,不過還是咬緊牙關的苦練,就怕測驗没辦法通過。

到測驗時,因著有之前的練習,使我的體力增強了不少,但一次要騎那麼遠還是有點吃力,可是為了我的環島,我還是咬緊牙關, 管他哪裡痛,努力衝刺就對了, 就這樣一股衝勁,我就拚命的一路衝回家,是以能順利地通過測驗,取得了參加環島行程的資格,真要感謝家本哥哥及服事者們的付出及帶領我練習,否則憑我自己是無法達成的。

期盼已久的那一天終於來到,一大清早,我就和衣起身,這是我環島的第一天,坐在床上,興奮和害怕的電流在我身上流竄,興奮的是像我這麼小就可以騎腳踏車環島,害怕的是會不會第一天都還没騎完就被遣送回新竹,不然就是變成倒數第一沒人和我一起騎,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。結果雖然是騎在後面但還好的是沒有倒數第一啦。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員林,過程中,在烈日的強力燒烤下, 整個人好像要燒起來一樣,熱的半死,心想:完了!接下來的八天我要怎麼過呢?不過為了逃避暑假功課的荼毒,我還是要繼續騎,用力騎,一直騎。第二天和第三天時,一到目的地就好像力量全被抽光一樣,連人帶車跌得的狗吃屎,更慘的是還跌到垃圾堆裡面,真的糗到不能再糗了。有時候,騎到前面沒有人,後面也沒有人的時候就會想到一首詩,說到:「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。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。」雖然沒有這首詩裡傷春悲秋的情懷,不過滄渺孤獨的感覺也不亞於詩中的意境。就在這時候,我就會在心裡呼喊主名,「喔,主耶穌!」,短短的一句話,就讓我不再感到孤單、無力,一下子全身就又充滿了力量,繼續勇往直前。
環島不只可以考驗耐力和毅力,也可以在途中欣賞風景,了解台灣的地形,並訪問全島各召會,也把國一的地理親自走過一遍,因為它是我們用雙脚一步一步地踩出來的,我想它會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中,在過程中也讓我可以體驗團體生活和行動,弟兄們間彼此激勵與扶持及各召會竭力的接待。我想這輩子再也没有這樣的機會,讓我能獨自一人没有家人的陪伴,而在弟兄姐妹們的照顧下完成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壯舉,,讓我能學習到互相體諒與關懷,這是在學校在家裡所學不到的,跟學校出去就只有玩,玩完就回家,但在召會中可以吃喝享受主,並學習如何打理自己、整理自己的衣物等........一切都要自己來,經過這一次也讓我學習自己獨立,不能老是靠爸媽,感謝主一路的保守,在這環島的過程中讓我學到很多,不僅讓我學到學校所學不到的功課,在屬靈上也有享受,感謝有那麼多弟兄姐妹的陪伴,我會永遠記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