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1/2008

2008單車環台-心得與感想-趙綱弟兄

(轉錄趙綱的分享,大家可到他的Blog逛逛,文筆非常好!)



坐在教室中,望著停在枝頭的白頭翁,看著在天空中飛行的麻雀,再看看教室中的我們,旅行的夢想,在此發芽。這次的環島是人生中的一大體驗,可說是永生難忘了!與同年齡的青少年聖徒們在路上發揮了同舟共濟的精神。這次的環島使我獲益良多,不管是在肌肉耐力方面的,還是在屬靈性情方面都有不少的進展。雖然路途中有碰到大風大雨的颱風、也有陡到定杆的險升坡、充滿蚊子的旅館更是叫人退避三舍,但是一路有主耶穌和一群互相扶持的青少年,好讓我走完這趟環島的行程!

有人說,騎單車環島就像走完一趟人生,我覺得這話說得真是!騎車就像人生,有逆境也有順境,有艱苦的上坡也有舒爽的下坡,而且經過這一趟環島之後我更加了解台灣的風景、人情。在西部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台一線公路,在東部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太平洋和拔地而起的中央山脈。心中感嘆:神的創造真是浩瀚啊!

此次環島對我最大的注意就是在處世的態度和做家事。因為第3天在台南的弟兄之家看到了一個很常見的詩篇「愛是恆久忍耐」雖然這個詩篇很常見,我平常看到都沒什麼感覺,但是那天在台南弟兄之家看到後就明白了,才知道這是何等的重要,愛是恆久忍耐也像騎單車,環島玩回到家要操練這詩篇所說的也容易多了,因為跟環島時比起來,在溫暖的家中都是大不了的。

當然,我們在環島時有時也會笑笑鬧鬧,一位弟兄就打趣的說,在辛苦爬坡時他會想到「讓我愛」,我在俯衝下坡時會想到「何等喜樂」,那真是輕鬆愉快!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。各地方召會接待我們就是弟兄相愛的例子。一般人怎麼會把家打開接帶一群臭和子呢?

沒有留言: